2012“龍行天下 中華之夜”
大型中秋晚會紐約新聞發布會


新聞發布會現場


發布會後主辦機構負責人與受邀嘉賓合影留念

      當地時間9月18日美中友好協會在紐約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2012年“龍行天下 中華之夜”大型中秋晚會將於9月26日(星期三)晚在紐約大都會棒球隊花旗球場隆重舉行。今年的“中華之夜”晚會由美中友好協會攜手中國國家旅遊局駐紐約辦事處、MLB紐約大都會棒球隊、美國華人工商業聯合會、美國《僑報》等多家機構共同舉辦,由美中文化藝術基金會承辦。這是美中友好協會聯同兩岸三地華人社團與美國主流球隊連續第四年在球賽期間舉行大規模中華文化盛會,與華人同胞和外國友人共慶傳統佳節。
      據主辦方介紹,過去三屆“中華之夜”晚會均吸引了逾萬名觀眾共襄盛舉,獲得圓滿成功,令許多美國球迷在欣賞精彩球賽的同時,有機會飽覽中華文化盛宴。晚會在各大媒體進行廣泛報道後,在華僑華人和社會各界引發較大反響。活動總召集人、美中友好協會會長張錦平在18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與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中華之夜”晚會以九條龍飛舞的形式開場,對全美職業棒球隊來說,如此大規模的中華文化藝術表演實屬首創,以富有中華文化深厚底蘊的各類文藝表演,向現場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呈獻一場精彩的中華文化盛宴。他說,2012年正是中國龍年,對於世界各地華人而言,龍年不僅寓意著吉祥與幸福,代表著勇氣與力量,更象征著尊貴與喜慶。“龍”文化也已成為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的象征,不管是兩岸三地的華人同胞,還是旅居美國的華人,都是龍的傳人,都是炎黃子孫。伴隨越來越多的華人走出國門,“龍”文化也走出中華大地,走向世界。因此今年的中華之夜晚會將以“龍”文化為主題,以“龍”作為表演節目的重要元素,屆時晚會現場將呈現九龍飛舞、鑼鼓齊鳴、全場歡騰的壯觀場面。
      主辦人員表示,今年的晚會將承續往年“中華之夜”晚會的精神,增進兩岸三地同胞之間的合作和中美兩國人民間的友誼,讓中華文化藝術的精髓在美國發揚光大。晚會不只是完美地將運動和藝術合為一體,更將進一步加深美國多元化民族間的和諧與情誼,在此傳統佳節之際,共享中秋大團圓濃濃的節日氛圍,同時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尊重彼此的文化,為促進中美友好關系起到積極作用。
      本次新聞發布會由承辦機構美中文化藝術基金會总裁李麗主持。出席新聞發布會的嘉賓還包括中國國家旅遊局代表薛亞平主任,美國華人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李雄,美國《僑報》副總編輯盧仲維,美東華人社團聯合會執行秘書長陳鍵榕等。

新聞鏈接
1.  中新網  



>>回到前一頁